想要出國留學嗎?

你的目的是什麼呢?

加拿大算是全世界數一數二好移民的國家吧!

在這邊超級多國際學生

很多都有一點年紀了

但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

還是繼續在這邊上學

準備移民

但在加拿大學校有無數多

該如何選擇才能幫助你之後移民的路走的順遂呢?

 

在準備申請學校前

最重要就是語言成績拉!

這邊大多數都是雅思平均分數要6.5以上

然後單科成績不能低於6

(出國留學若要考雅思是要考學術組的,一般組是移民用的!)

若是成績沒到還是很想出國的

也沒有關係

通常這邊的學校都有附設語言學校

若成績沒有到要求

可以先在這邊上語言學校

風險就是你不知道要上多久

而且這邊語言學校都超

大學銜接的語言課程又通常比一般語言學校還貴

通常3個月上大學銜接課程的語言大概都是要$4,000加幣(約台幣$100,000)左右

相當燒錢

若是想省錢的

建議還是好好考好雅思在來!!

 

若你的目標是要移民的話

建議挑選學校可以從CIC網站著手

網址:https://reurl.cc/7QAyb

網址點進去會進到下面畫面

滑到最下面

藍色框框處選擇你最想去的省份

選完後就會出現下面的畫面

最前面是學校名稱

紅色框框處

是有提供畢業後工簽的學校

加拿大這邊的規定是讀完一年學校,可以拿一年工簽

若讀完2年的學校,可以拿到3年工簽

但前提是學校有列在這個名單中

大部分公立學校都有

而少部分私立學校也有

但有些會限制特殊科系

不是學校有就有,還是要點進去看哪些科系符合的!!

 

若是看完太多學校

還是不知道要怎麼選起

還是可以先去跟代辦談談

不一定要找他們辦

但至少他們可以給你一個方向

 

而學校的部分

我是真心不推薦私立小學校

我自己是念了2所私立的學校

目前想轉去念公立學校

因為私立學校的教學品質真的很差

學校的態度也很差

擺明就只是想賺你錢

真的不會學到什麼

而且會用一些莫名其妙的名目加收你的錢

我自己是沒上過公立學校

但我覺得應該品質會好很多

而且公立學校用這邊的悠遊卡還有折扣

之後若真的申請移民成功

大多數學校都是可以退學費的!

(國際學生通常學費較一般生貴,若成功移民,則可以退國際學生的學費)

而私立學校因一般生跟國際生的學費通常差不了多少

就沒有再另外退費了!

 

來這邊看到比較多的大部分都是念2年的COLLEGE

若是真的沒有概念

這邊也可以推薦一些比較有名的學校給大家

但還是要自己去看看有沒有喜歡的科系比較重要

1. UBC:溫哥華的第一志願,但學費也是出奇的貴

2. SFU:溫哥華的第二志願

3. BCIT:理工科系相當有名

4. VCC:最有名的科系應該是美容美髮

5. Langara College:這個學校是我加拿大同事推薦的,他說他在這邊讀書覺得他們真的會很在乎你,後來轉學去UBC,反而覺得他們只想賺錢,完全不管你死活

6. Dougles College:之前有在考慮念他們的行銷,但最後還是沒有付諸實現

 

我必須先老實說我們目前還沒有拿到居留證

一開始我跟大鬍子先生都沒有打算要在這邊留下來

並沒有做足功課

所以我們在走這條路時犯了很多錯誤

希望大家在訂定目標時不要跟我們犯一樣的錯

能走得順利一些

我會陸陸續續更新我們整理的資料給大家

只是希望能跟大家分享我們的經驗

若有錯誤的地方也很歡迎跟我們說唷~~

謝謝!

 

arrow
arrow

    黑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