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有一樣的困惑吧?!

在大學畢業後,進入職場,領著22K,心裡想著要怎麼賺更多的錢

22K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

至少以一個剛出社會的新鮮人,算是夠用了

至少對我來說拉...

但總是會想著22K可以讓自己撐多久?

若之後想要買房子、車子

這樣的薪水真的夠用嗎?

初出社會時,在飯店業任職

也因為如此

覺得自己的語言能力相當不足

我相信大家都是從小學英文

但當真的面對外國人時

能真正跟他面對話的又有幾個呢?

這也是我當初覺得要出國的主要原因

出國前總是在想著我花這個錢究竟值不值得?

我說過,我家並不富有

我必須自己供應我自己的生活

當初下這個決定時,也想過會不會把積蓄都花完了,卻並沒有學會什麼

這樣真的值得嗎?

我必須說至少到目前來說我並沒有後悔

但如果你還在思考是否要出國念書

我可以提供幾個要點來決定你自己是否真的適合出國,並會從中學到東西

1. 是否夠獨立?

     在國外跟在臺灣不一樣,我相信大家都知道,也是很多留學生的心聲,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是報喜不報憂,怕家人擔心,若是不夠獨立,老實說在國外要承受的真的很多,就算你跟家人講,他們也未必能幫你解決

2. 能否放開自己?

     到國外如果你的目的是學英文,那你就必須迫使自己去外面交流。溫哥華是一個華人超級多的地方,我相信現在不只溫哥華,全世界講中文的人都太多了,若你都出國了,還是只交華人朋友,住在華人房東房子  裡,因為怕講錯而不敢跟外國人對話,那你還是留在台灣吧....

     我必須說我自己算是滿敢發言的,所以當初我敢一個人來到這邊,就算英文不是很好,但也因為這樣學得很快,來到國外,不只在學校學英文,為自己塑造一個全英文的環境吧!聽力跟口說都是這樣訓練出來的

     大鬍子先生跟我也有一樣的想法,當初他從埃及來時,比你我英文都爛,但他現在能跟人溝通無誤,就是因為他逼自己跟不同國家的人交流,住在加拿大人的房子中,他大可以選擇去阿拉伯人居多的多倫多,但他覺得既然出國,就是要學英文,若是到多倫多,是無法學習東西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可以在這邊相遇 (笑)

     而我想要教大家一個練習講英文的方式,去參加各式各樣的MEET UP,在之前的文章,我有提到我的SHARE HOUSE住著一個領隊導遊姊姊,她教會我很多事,她帶我去溫哥華的一個咖啡廳,參加每個禮拜五都有的一個聚會,在那邊,有各國的人,大家都抱持著語言交換的概念去的,在那邊,大部分的人都不是英文母語,也因為這樣,你不用擔心你講錯,也不用擔心他們講太快,在這樣的練習下,人都是會成長的,也可以跟裡面的朋友約去爬爬山或者做一些休閒活動,增進自己的英語環境。MEET UP 我相信各個地方都有,你們可以上網搜尋,相信會找到可以語言交換的固定聚會!

3. 經濟是否能獨立?

    大學是存錢的最好時間,我必須說我覺得我父母對我很好,雖然我不是特別富裕的家庭,但當我跟他們要生活費時,他們總是豪不吝嗇地給我,不是說一個月給我幾萬塊那種,當然不可能,我必須誠實說,我當時在台南唸書,而我父母每個月給我的生活費就6000,但當我省吃儉用,還是可以省下一筆。而當初,我覺得6000實在是太少了,而且我希望我戶頭能擁有更多的錢,所以還有另外打工,而這筆錢就是可以存下來之後還學貸的,當初並沒有想到這筆錢可以幫助自己完成一個夢想清單...

    若父母願意支持你出國,當然這點就不成立,想去就去囉~在就讀語言學校的期間,通常是不能打工的,所以當你有經濟壓力時,做一切事情都很有壓力,所以若真的想要出國,請做好存錢的打算

當你做好萬全思考時,確定要出發了,就不要猶豫,把學校找好,機票訂好,就出發吧!想太多,最後越來越老,肩膀越來越重,就出不去了

一個人在國外真的可以學到很多事,學到怎麼煮菜,學到怎麼跟不同的人相處,學到不是每個人都像家人一樣待你很好,學到如何面對壓力,像我自己目前工作的地方,全部人英文得很流利,就我英文最爛,當有時候同事教你事情的時候,你聽不懂,若遇到比較不耐煩的人,真的會覺得壓力很大,我自己當初還因為壓力大到哭呢! 但我的個性就是壓力越大,我越希望成長,我不希望因為這樣就被人看不起而逃跑,所以我現在還在那邊工作! 若你覺得自己可以面對壓力,不會輕易放棄的,那你真的很適合出國~

這是我自己做的早餐!賣相好到我都覺得回台灣可以開店了

最後,我必須說出國不一定能學到東西,真的是看你願不願意學,願不願意跨出那一步,對我來說,閱讀跟寫作,進步空間真的很少,但至少我敢說,聽力跟口說,我真的進步很多,雖然有時候跟外國人講話,還是會緊張,當他們越聽不懂你在說什麼時,你會越緊張,但我必須說,加拿大人大部分都很友善,他們很願意聽你在說什麼,也試圖想要去了解,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加拿大更勝於美國的原因!

 

 

arrow
arrow

    黑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